心橙大海

没有乌托邦.

重生后我喜欢上影帝


影帝马*新秀丁


一发完.7000 +


迟来的1000. 福利。



又名:重生后依然是恋爱脑只是换了对象



1-


“啊!”病床上的人突然惊坐起,大口喘息,把一旁陪护的陈特助吓了一跳


“小少爷,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丁程鑫久久没有回过神,瞳孔失焦又聚合。看着周遭熟悉的一切,连带着看陈特助都顺眼了许多。


还未来得及开口,病房门被推开,贵妇人也顾不得什么优雅了,扑过来紧紧搂住丁程鑫,泪眼婆娑“儿啊,你可吓死爸爸妈妈了,爸爸妈妈同意你和沈喻在一起了,可别再做任何傻事了。”丁程鑫也回抱母亲,小声啜泣。


回来,真好。是了,他丁程鑫,重生了。


上一辈子,他为了和渣男在一起,不惜伤害自己逼迫父母同意,和家里闹僵了,最后沈喻不仅娶了妻子,还害的丁家破产,至死他才知道,沈喻从来没有爱过他,那所谓的同妻是他的青梅竹马,两人早就私定了终生。而丁程鑫在他们眼里是个彻头彻尾的冤大头,傻子。




还好,这一辈子这些事都还没有发生,还有机会改变,他才十九岁还在读书,未来还有很长的人生。



2-


出院后,丁程鑫借口回家安抚父母搬出他和沈喻的住所。说是同居,其实沈喻每周只来两三次,而且以工作忙为由从不留宿,现在再看来,原来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搬回家后和父母的关系也缓和了许多,再也没有提过沈喻的事。


丁程鑫找了私家侦探,把沈喻出轨的证据摆在他面前,两人分手,让他以后都不要再来骚扰自己。



“喂~小祖宗,你啥时候回来啊,再不回来,我跟红姐没法儿交代啊~我就是一个打工人,别为难我啊…呜呜呜呜”这已经是丁程鑫第三次接到小助理的哭诉电话了。


“你明天再不来剧组,红姐非把我削了不可。”丁程鑫笑着开口“知道啦,明天就来上班。辛苦秦哥了!给你涨工资!”



“呜呜,算你小祖宗还有良心,赶明儿悄悄给你带奶茶。”


“耶诶,爱你呦,秦哥,撒浪嘿呦!”



3-


第二天丁程鑫先去学校办理了请假手续,才往剧组赶,这次的工作是一个男三号,悬疑剧,戏份不多,但胜在人物设定乖巧可爱,也算符合丁程鑫,所以经纪人红姐给谈下来了。


上一辈子因为渣男的原因没有再上学和工作,与家里也闹僵了,重来一次,丁程鑫再也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这一次他一定要做一个事业批,再也不要恋爱脑!


剧组阵容很强大,影帝和视后的强强联合,在剧中作为男主角的小助理,丁程鑫也有许多和男女主的对手戏,不免有些紧张。红姐说这个角色在后期会是一个大反派,有点白切黑那味儿,如果第一部演的好,导演会敲定他出演下一部的重要戏份,要丁程鑫好好表现,不要辜负了这个好机会。



男主角马嘉祺是影视圈里神话般的存在,出道首部荧幕作品就让他成功夺得影帝桂冠。实力也是一等一的强,年轻又有为,今年二十五。


说起马嘉祺,丁程鑫其实并不陌生的,不为啥就因为上一辈子自己每次被渣男贱女弄出丑的时候他都在现场,多次下来无一例外,让丁程鑫想不眼熟都难。



虽然丁家和马家有很多生意上的往来,两家父母也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家庭聚餐丁程鑫从来不去,两人也没合作过,所以话都没说过几句。



4-



休息室里只有马嘉祺和助理两个人,低着头看手机,助理在旁边忙工作。


丁程鑫走进去,“马前辈,我是丁程鑫,在剧中饰演您的助理,以后请您多多关照!”


马嘉祺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丁程鑫吓了一跳,“咳咳,叫我嘉祺就好,不用这么拘谨。”

“好的,嘉祺前辈!这是我买的奶茶,请您喝。大家都有的。”马嘉祺也不纠正他的称呼了,接过一边秦助理手里的奶茶就着插好的吸管喝了一口“谢谢,布丁奶茶很好喝。”


丁程鑫突然脸爆红,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这这这!!这是我的布丁奶茶,我的!我喝过的!马影帝欺负小孩!“嘉祺前辈…我……”


“嗯?怎么了?”“没,没事,我也觉得布丁奶茶很好喝。”



丁程鑫闷闷不乐离开后,马嘉祺抿着吸管偷笑又瞬间收好表情,快到自家助理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刚刚马嘉祺是偷笑了吧?是吧!这行为多么恶劣!欺负人小孩就这么开心?真无良影帝啊!助理在心里疯狂吐槽自家腹黑老板,刚刚的事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丁程鑫想给的是自己手上那杯,而马嘉祺非要拿过秦助理手上开过的,还假装不知道当人面儿喝了,给人小朋友委屈的差点哭出来。老板心黑怎么办?凉拌炒鸡蛋。助理也不敢骂出声,毕竟工资还掌握在他手里,惹不起,万恶的资本家!!




5-


自从进了剧组,丁程鑫就成了整个剧组的劳模代表,每天最早来,最晚走,不管有没有自己的戏份都在旁边认真学习,有时也会请教马嘉祺,两人也渐渐熟悉起来。


不过自己的室友贺峻霖可不乐意了,专门从学校过来探班,嚷嚷着要抓奸,看看是哪个小妖精缠的丁程鑫每天不回来的。


才到剧组就碰上了丁程鑫被导演骂的狗血淋头“丁程鑫你怎么回事啊?这段这么简单都过不了?你知道你耽误了剧组多少进程吗?这段演的是同情中带点冷漠,反社会人格的坏人,不是要你这样的傻白甜!能不能演,不能演换人!”


陈导在圈内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好,不管你咖位多大,做不好都躲不过被骂的命运。


丁程鑫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慌张的道歉,说到底陈导看着哭的伤心的小孩也心软了,摆摆手让大家都去休息,给丁程鑫一点时间调整状态。



丁程鑫红着眼睛往回走一抬头就看见了贺峻霖,情绪彻底控制不住哇哇大哭起来,这两辈子加起来还没有被这么狠的骂过,演不好戏耽误剧组工作自己也很内疚,贺峻霖抱着他安慰的拍拍背给顺气,“乖啊,小丁,我们慢慢来,你已经做的很棒了~”


“唔…我好差劲…我,呜呜呜,贺儿~”


跟上来本想安慰小朋友的马嘉祺看着抱在一起互相安慰的两人一时不知道该不该上前。两人的动作,真是刺眼极了。


好想把贺峻霖的爪子扒下来!可是不行,小孩肯定会生气,而且我们不熟…原来小孩喜欢年轻的,是我太老了!没有魅力。


才二十五岁的马影帝第一次产生了年龄焦虑。


最后还是看不下去两人抱在一起,等丁程鑫情绪缓和了些,上前打断了两人“咳咳,那个我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


两人都转过来看着马嘉祺,“小孩过来,我给你讲讲戏。”丁程鑫一听立马用手糊了眼泪脚步欢快跑过去。



贺峻霖一脸困惑?看着空了的怀抱??我duang大一个室友呢???难道这就是让丁程鑫夜不归宿的罪魁祸首????好一个男妖精!


长的确实挺祸水的!!等贺峻霖下好定义,两个人已经走远了,丁程鑫回头“贺儿,等会一起去吃饭啊!”


“好!我请你!”还算这小没心没肺的有良心,知道我还在。才摆脱了渣男,可不要再入了虎穴。


“爱你哟!”丁程鑫远远的比了个心,贺峻霖也回比了个更大的心。马嘉祺感觉更扎心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那个背对着的身影明显的不爽了。



贺峻霖也没多想,这次他可得把丁程鑫看紧了,不然这小傻子又傻乎乎的凑上去给人骗,还好沈喻那渣男不喜欢男的,只骗财,不然可有的丁程鑫哭了。他当然不会告诉丁程鑫他气不过找人把沈喻顾青两人套了麻袋拖到小巷子里打了一顿,狠狠地出了口恶气。



6-


在马嘉祺的帮助下丁程鑫演技突飞猛进,下一部的角色也被敲定下来。



“嘉祺前辈,我买了小蛋糕,很好吃!你尝尝!”


“嘉祺前辈,香香的卤猪蹄~”


“嘉祺前辈,布丁奶茶!”


“嘉祺前辈,这段表演我不会…”


几天下来整个剧组充斥着丁程鑫甜甜糯糯的“嘉祺前辈”


“嘉祺前辈,吃糖栗子”丁程鑫乐衷于投喂马嘉祺各种好吃的,他觉得看马嘉祺比自己吃更有满足感,哪怕他有时吃不了多少。


女主角的扮演者刘悦调侃他“丁小朋友,你嘉祺前辈不吃,怎么不问问别人?”


“悦姐也想吃吗?我再叫秦哥去买。”


刘悦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捂着胸口“唉,比不得小马,我的只能现去买了,伤心,小丁,你这么不公平,姐很吃醋,你说怎么办?”


“悦姐,好姐姐,姐姐平时对我很好很好,嘉祺前辈也是……嗯,悦姐就是很好!”



刘悦看着一脸认真的小孩,被逗笑了。


“刘悦姐就别逗小孩了,我也让助理去买。”马嘉祺在一边做着妆发开口


刘悦看着一个护短,一个傻白甜的,心领神会的笑笑“那敢情好啊,平白得了两份,多谢两位小帅哥了,姐姐明天给小丁买甜酥饼,可好吃了!”


“谢谢姐,还有嘉祺前辈的!”


“知道啦,姐买两份,全剧组都知道小丁最喜欢嘉祺前辈了!”



丁程鑫红着脸支支吾吾半天最后放弃了说话。


刘悦看着两个人,怎么看怎么觉得配。


什么?你问近距离磕cp怎么样?


当然是快乐了!姐的幸福你们体会不到。




7-


知道丁程鑫和沈喻分手后,家里人总是担心他难过,毕竟以前为了他还不惜伤害过自己。


“鑫鑫,这周末有课吗?和妈妈一起去吃饭吧?”


“嗯…可以啊”丁程鑫略一思索同意了


这段时间也不知怎么的,戏份杀青了,也没啥理由继续留在剧组,丁程鑫回了学校,几天没见着马嘉祺心里倒是特别想念。



天天倒腾着微信,聊天界面还是走那天加好友的提示语。想问马嘉祺在干嘛,又怕打扰他。


贺峻霖每天密切关注自己室友的心理状况,狐疑的想了很久,还没等想出头绪,就去参加各类主持人比赛了。


两人虽然是同寝室的,但是专业的方面各不同,丁程鑫专注演戏,贺峻霖喜欢主持。




周末丁程鑫打车去了丁妈妈发给他的吃饭地点。


本以为是母子俩的小聚餐,丁程鑫穿的随意,粉色的无帽长袖卫衣搭配灰色的宽松短裤,露出半截光滑细嫩的小腿,栗色的小卷毛翘在额前,本就年纪小,整个人乖乖软软的毫无攻击力更加幼态了,说是初中生别人也不会怀疑。推开包间门才发现里面坐满了人,有丁爸爸和丁妈妈,有马叔叔和马阿姨,马大哥,还有…这段时间“日思夜想”的马嘉祺。



丁程鑫瞬间脸红,大家都穿的很正式,就他以为是亲子聚餐,随便穿了一身就来了,显得很不合群还很幼稚。


“好久不见,程程都长这么大了,总说要见见你,你妈妈老是拒绝我,长大了,还是这么可爱!”马妈妈热情的招呼丁程鑫


其实根本不是丁妈妈拒绝她,是丁程鑫自己不想来,以前一颗心放在和渣男谈恋爱上了,周末也没时间回家。



“鑫鑫快来坐,这是你嘉祺哥哥。你小时候可喜欢和他玩了。”丁程鑫如蒙大赦小步跑过去挨着丁妈妈坐下,另一边是马嘉祺。


“伯母,我们认识的,前段时间阿程的戏份刚杀青。”


“那更好啊,有小马关照,伯母也放心。”


“是啊,是啊,嘉祺要多照顾弟弟。”马妈妈也在旁边附和。


一顿饭吃的丁程鑫如坐针毡,整个饭桌诡异至极。丁妈妈和马妈妈不停的给他夹菜,马妈妈还要越过马嘉祺给自己夹各种菜,两位妈妈仿佛在比谁夹得多。而另一边的马爸爸、马大哥和丁爸爸三人一片和谐的喝酒讨论公事。丁爸爸喝的有些微醺了,开心的和马爸爸杯碰杯。



丁程鑫见爸爸是指望不上了,可怜巴巴的望着马嘉祺,满脸的“求求了~”



你求求我就帮你,马嘉祺挑挑眉


丁程鑫豁出去了,手伸到桌布下面扶住马嘉祺的腿摇晃,脸上是讨好的表情,大眼睛眨巴眨巴,仿佛在说嘉祺哥哥,求求你了~


马嘉祺抿住唇,脸上一本正经。谁爽了,马嘉祺不说。



“妈,你咋不给我夹?我才是你儿子。”马嘉祺终于是阻止了马妈妈的夹菜行为


马嘉祺出声提醒,两位妈妈才注意到丁程鑫的碗已经堆成小山高了,马嘉祺自然的从丁程鑫碗里夹走多余的菜放在自己碗里,又给两位妈妈夹了新的菜“妈,伯母,你们也吃。”


两位妈妈会心一笑,终于放过了丁程鑫的碗吃着自己的,聊着家常,一顿饭到后面其乐融融。


可是丁程鑫不敢动,他的手被马嘉祺捏住不许抽回,只能默不作声的用右手扒饭。心里欲哭无泪。



吃过饭,马妈妈要求马嘉祺送丁程鑫回学校。



“嘉祺前辈,送到这儿就好了,我可以自己进去的。”丁程鑫贪杯喝多了半杯酒,脸颊微红,昏暗的灯光下显得人有些娇羞



“小孩,叫我什么?”马嘉祺没喝酒,但是嗓子莫名的低沉,丁程鑫脸颊更红了


“嘉祺~哥哥,我…”


“好了,去吧,路上小心石子”马嘉祺揉揉他的脑袋,果真和想象中手感一样好


丁程鑫晕乎乎的点着头往回走,下一秒左脚踩到右脚,身体不受控制的往前倒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感,丁程鑫好半天才睁开紧闭的双眼,“丁小朋友喝醉了酒,走不稳了?还是哪个jio趾头出问题啦?”



“那,还是哥哥背我回去吧~”丁程鑫看着马嘉祺鬼使神差的说出这句话,下一秒被背上坚实温暖的后背,整个人还是晕晕乎乎的。



“丁小朋友,搂紧脖子,这个不用哥哥教你吧?”


“我会!我最聪明了,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还夸我的!”丁程鑫趴在背上说话的时候热气就喷在马嘉祺耳边,惹得人心里一阵痒痒的。



“哦?是吗,那幼儿园老师都教你什么了?”


“教我…教我什么来着?教我…得三好孩子奖,我有可多呢,妈妈给我全部贴在墙上了,下次带哥哥去看……”


“三好孩子啊,我们阿程可真棒,看来在幼儿园扫了很多地。”马嘉祺把背上的人往上颠了颠,走的稳稳当当


“哪有!!我明明,明明还擦了桌子,摆了椅子!哥哥以为三好孩子是只扫地那么好得的吗~”丁程鑫不安分的直起身子捶马嘉祺的肩,整个人软绵绵的又没什么力气,跟小猫儿挠人似的



“乖一点~”


“哦”丁程鑫又听话的趴下,一会儿就睡迷糊了


马嘉祺在宿舍门口登记进了男生宿舍,丁程鑫住的双人寝,贺峻霖开门的时候吓了一跳,丁程鑫这傻子竟然跑去和陌生男人喝酒!!还醉醺醺的不省人事!万一被王八蛋占了便宜咋办?



贺峻霖打了热水,正准备用热毛巾给丁程鑫擦擦身子,“让我来吧”,马嘉祺拿过毛巾小心的给丁程鑫撩开上衣,


“还是我来吧!”



贺峻霖非常不想陌生男人占丁程鑫便宜,更何况还是个“老”男人!马嘉祺也不想让“你问问他让谁擦?”



“丁程鑫儿,你说谁给你擦?是不是小女友?”


“嗯…不要小女友,要哥哥!”丁程鑫嘴里嘟囔着翻了个身


得了准许马嘉祺光明正大的撩开衣服给小醉鬼擦身子,贺峻霖脸都青了


“好啊,丁程鑫儿,从今天起你失去了你的小女友!!”贺峻霖赌气的坐到自己床上凶狠狠的瞪着对面的一对“恶人夫夫”。


思索着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丁程鑫好不容易看清了渣男的本面目,又要坠入另一个“爱河”了?




8-



日子依旧如常,陈导对丁程鑫的表现很满意,敲定了他出演下一部的反转人设。



自从那天醉酒过后,丁程鑫胆子大起来,天天捧着个手机骚扰马嘉祺。称呼也从前辈变成了哥哥



马嘉祺领了母亲的命令去学校给最近在准备期末考的丁程鑫送鸡汤温暖。


马妈妈热情的可怕,生怕丁程鑫学习累了,每天换着法儿的炖各种十全大补汤。丁程鑫连着喝了几天上火的嘴角长了个小泡,又不想浪费马妈妈的好意,于是每天求着马嘉祺给他分担。




马嘉祺刚到教室外,有熟悉的同学立马冲里面喊到“小丁!你哥哥又来给你送温暖了!”



马嘉祺皱皱眉纠正道“我不是他哥哥。”



一会儿丁程鑫急急忙忙从教室小跑出来“呼,嘉祺哥哥你又来啦!”



马嘉祺打开保温桶拿出小碗“今天炖的玉米排骨汤”


“哥哥,你看我嘴上的小泡,都上火了,你帮我喝好不好?求求你了!”丁程鑫边说还边晃手臂


马嘉祺看着他泛红的嘴角,视线不自觉的移到丰满红润的嘴唇上,丁程鑫涂了唇膏,润润的,水水的…看上去很好亲……


最后马嘉祺还是没敢做出格的事,怕吓着小孩,把汤喝了掩盖自己的心思不纯。




第二天还和往常一样来送汤,却是在教学楼背后找到的丁程鑫




“沈喻,我说了不要再来找我。”丁程鑫看见他还是会觉得心有余悸,关于上辈子的细节,一点都不想去回忆



“鑫鑫,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保证不会再骗你了,好不好?我那么爱你。”沈喻拽着丁程鑫胳膊不让走,想要强吻


听到这个称呼,丁程鑫生理上的反胃,应激反应导致耳鸣头晕,面色惨白,也没力气挣脱


艹!人渣!马嘉祺扔下保温桶,冲上去给他一拳,把丁程鑫紧紧护在身后


马嘉祺自然是认得沈喻的,也知道他干的那些破事儿,以前碍于丁程鑫喜欢也不好说什么,现在都分手了,人渣还来骚扰小孩,是可忍孰不可忍!




“你TM谁啊!关你什么事?”沈喻捂着破皮的嘴角叫嚣



“我是你爹!你要是再来,就别怪我律师函警告了,你这行为已经是犯法了,到时候送你进去坐一两年牢,我还是可以办到的。”



马嘉祺本想现在就送他牢底坐穿的,可又怕丁程鑫对他还有点点旧情,没有把事情做那么绝


丁程鑫自从马嘉祺来了后就放松了些,抱着马嘉祺后腰,整个人贴在他身后,头也紧紧埋着,寻求安全感


听到马嘉祺说要发律师函,他很想大声说马上发,可惜应激反应还没过去,他说不出话。这反应看在马嘉祺眼里就是余情未了


沈喻知道马嘉祺一定能说到做到,灰溜溜的捂着嘴跑了。



把丁程鑫抱到花台上坐着,把保温桶里的汤拿来给小孩喝。看着丁程鑫花着小脸就着他手里的汤匙一口一口嘬着汤,真的可爱死了!!


而丁程鑫则在想:这保温桶的质量太好了,哥哥刚才那样摔都没烂,等会去问马阿姨要一个同款链接!




“小孩早恋?”


“什,什么早恋!我十九了…而且他又不是我男朋友…”丁程鑫从联想中回过神


“那是前男友?”马嘉祺明知故问


“嗯……渣男…他骗我…他明明喜欢女孩子…”


“那干嘛和他在一起?他这么可恶拿感情当游戏,阿程别喜欢他了。”


“可是他以前天天都给我送早饭啊,我要报答他的…”丁程鑫低着头小声回答


马嘉祺差点被这回答给气笑,真想掰开小孩脑袋瓜看看里面都是些什么颜色的棉花糖


“那我给你买早饭你也和我在一起吗?”


“啊?不要…会买早饭的都是骗子…”丁程鑫躲着挨过来的马嘉祺,可越来越近的人更本不给他机会,把丁程鑫圈在怀里


“长得帅的会买早饭就不是骗子。”马嘉祺说的理直气壮


“不要face~”


“要老婆就够了,要什么脸?”


丁程鑫闹了个红脸,把马嘉祺推开“我,我要去上课了,再见。”



看着急忙跑走的丁程鑫,告白被拒的马嘉祺心情依旧美好,乐颠颠的去了剧组,一整天都笑呵呵的,助理还以为他中了邪,悲情角色都给他演出喜感了。



至少自己终于是表明心迹了。



9-



马嘉祺果真说到做到每天风雨无阻给送早饭,送补汤。



时间长了,丁程鑫不会承认,自己其实有一(亿)点点心动。



没多久,两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这可惨了贺峻霖,以前形影不离的室友现在成了别人的男朋友,自己只能孤独终老了。






“丁程鑫儿!大新闻!”贺峻霖抱着手机从自己床上跳到丁程鑫床上,一溜烟儿的缩进被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啥新闻?”


“热搜!!马嘉祺的桃色新闻,你看都被拍到了,我就说他也不是啥好人吧!”贺峻霖激动得把手机都怼到丁程鑫脸上了


自从两人在一起了,贺峻霖没少给丁程鑫上眼药,吹耳旁风,原因就是还对马嘉祺以前的种种行为“怀恨在心”,一有风吹草动准要给丁程鑫打小报告。



丁程鑫拿开手机,看清楚热搜榜一“哎呀,贺儿你大惊小怪了,这是刘悦姐,我们都一起合作过的。”


“那你怎么说这些亲密照,这不是朋友的距离吧!!丁程鑫儿,你给我清醒一点!!”




“好啦,好啦,我相信嘉祺,知道你是为我好,贺儿~么么😘”


才不是,我就是想打小报告………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小人”报仇一天到晚嘛




热搜上了没超过十分钟,贺峻霖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室友接到了桃色绯闻主角的电话



“阿程!”马嘉祺语气急切


“我知道,马嘉祺,晚上回来跪搓衣板就好,今天我就不回去了,住宿舍”丁程鑫用最温柔的语气说出最残忍的话



“别嘛,阿程,我……你晚上回家嘛,怎么惩罚我都可以,上次在床上你…”没等马嘉祺说完丁程鑫就着急的打断了


“停!马嘉祺,你,你少血口喷人!贺峻霖不准笑!”


“好啦,好啦,宝宝,晚上你说了算~”丁程鑫怕马嘉祺再语出惊人急忙掐断了电话


脸红好一阵都消不了



于是贺峻霖又再次目睹自己的傻白甜室友一整个下午都抱着被子莫名其妙的憨笑


晚上又被马嘉祺接走了


丁程鑫这么傻,马嘉祺勾勾手指就跟着走了,被骗了可不许找我哭!!贺峻霖“恶狠狠”的想



站在阳台看俩人拉拉扯扯推推搡搡,唉,都是小情侣的把戏罢了,散会!



贺峻霖再次感叹,丁程鑫永远都是恋爱脑!然而比恋爱脑更可怕的是,恋爱脑的男朋友也是恋爱脑!!!!



贺峻霖:真服了!!只有我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点击进入番外! 





(彩蛋:隐藏故事线的补充说明,甜蜜婚后)

评论(116)

热度(3927)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